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今日起成渝高铁13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可刷身份证乘车
07-29 06:56: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日起成渝高铁13个车站试行电子客票,可刷身份证乘车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从7月29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在成渝高铁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 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西、重庆北等13个车站试点电子客票业务,包括发站和到站均在以上试点车站 运行的所有“C、D、G”字头动车组列车。

在实施电子客票范围内的车站,购买电子客票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直接凭购票证件(如身份 证等)刷脸进站、刷证检票、车内查验、刷证出站,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

 

卫健委:严禁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

日前,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电子烟容易通过时尚的方式诱导青少年 吸烟,此外电子烟的不安全性也会对青少年健康行为习惯造成影响。

为此,国家卫健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电子烟监管的研究,计划通过 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在产品广告宣传上,严禁商家将电子烟宣传为“戒烟神器”,还可以借鉴香烟标注警示语,在电子烟上标注 “使用有害健康”,让民众知晓吸食电子烟对健康的危害性。

 

二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比上季末低1.6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二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平稳回落。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4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季末低1.6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3.21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3.2%,比上年全年水平低6.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二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增长持续加快。今年二季度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16.34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上季末高1.8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1.49万亿元,同比多增5953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李周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