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已完成多款纯电动车开发,重庆科鑫三佳转让19%股权寻“合伙人”
10-09 14:2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想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机会来了。

10月9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科鑫三佳车辆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鑫三佳)将转让19%股权。据悉,该企业是一家以新能源整车开发、样车试制与试验、系统集成及关键零部件开发、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主的科技型公司。未来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动力平台及核心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和生产。

18.png

标的企业已完成多款纯电动车开发

提起科鑫三佳,很多人都不太熟悉。但该企业已经完成了多款纯电动车的开发。

联交所挂牌信息显示,科鑫三佳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为国有参股公司。目前由湖南湖大三佳车辆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持股51%,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

据悉,科鑫三佳是一家以新能源整车开发、汽车车身开发、新能源动力总成(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系统集成及关键零部件开发、样车试制与试验、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主的科技型公司。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应用、样车制作及性能试验,目前已经承接并完成了重庆市汽车产业升级转型重大科技专项(全新开发C级轿车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整车开发、样车制作及性能试验)。

科鑫三佳官网信息显示,在混合动力平台方面,该公司在新能源整车控制器开发、“三电”系统开发、整车集成开发和电池成组设计、轻量化开发、样车制作及性能试验、测试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纯电动动力平台方面,已经完成系列平台开发、样车试制及性能测试,并在平台开发的基础上完成了东风小康、重庆力帆汽车、长安汽车等共计9款纯电动的开发,提供19台纯电动试制样车并开展相关测试和试验;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方面(C级轿车平台),已经完成不同驱动模式的平台设计,并根据开发要求完成多轮多台试验样车制作及性能试验,同时开展EMT、EPS等核心关键零部件开发及试制。

19%股权转让底价490万元 将加码新能源汽车研发

披露信息显示,2018年度,科鑫三佳的营业收入约为2932.07万元,净利润338.44万元。今年1-7月,公司营业收入224.32万元,净利润-36.79万元。

以201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2183.14万元,负债总计1496.95万元,净资产686.19万元 ,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417.6371万元。转让方为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受让方需一次性付清。

记者了解到,未来,科鑫三佳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两大动力平台(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及核心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研发和生产,致力于通过平台开发,结合模块化及轻量化设计,满足可靠性要求的同时降低成本,满足市场需求。以及通过新的商业模式解决电池回收及重组等问题,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编写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已超 280 万辆,推广规模居于世界首位。而根据国家“十三五”新能源汽车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销量将达500万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激烈,多数仍处于投入阶段,长远看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动力蓄电池回收等市场前景仍非常广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