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000万元!重庆拨款补助生猪稳产保供,预计新增生猪产能100万头
10-09 13:3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日前,重庆财政拨付市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资金8000万元,支持区县生猪生产、防控非洲猪瘟疫情,预设目标为新增生猪产能100万头、能繁母猪补栏5万头、建设运输车辆洗消中心25个。

据介绍,除了这笔资金补助,市财政前不久还会同市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完善和新增了生猪稳产保供系列政策措施。比如,对恢复产能较好的区县给予奖励;将能繁母猪保额提至每头2000元、较去年高出500元;对去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规模种养猪场和散养大户重点用于购买饲料、母猪、仔猪等短期贷款资金、按不高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贴息;将单户养殖场担保余额限额由300万元提至1000万元,对在保担保贷款到期的实施展期担保、推动金融机构无还本续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