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三十几座城市的“代言人”集结山城
10-09 11:1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2日,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先生) 大中华总决赛将在重庆举行。记者获悉,目前来自全国三十几座城市的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已经集结重庆。快来看看你所在的城市都有哪些“代言人”。

9DA3B2E46A2C8434751C3AB3FEF1A2BA.jpg

据悉,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先生)选拔大赛源自中华全球城市选拔协会,于2003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赛事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旨在展示各城市独具特色的形象、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促进城市间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积极推动全球及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本届大赛以“爱与包容,文旅城市”为主题,来自全国三十几座城市的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40余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目前已经全部集结重庆,并将在重庆展开为期3天的赛前训练。打卡解放碑、洪崖洞,学习创伤救护及急救知识。选手们还将前往“非遗火锅地”——朝天门火锅进行时尚主题拍摄,展现非遗文化和时尚的独特碰撞。

记者了解到,此次是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大赛首次落地重庆举办。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推广城市文化,促进城市间的交流,一方面是为年轻人搭建一个展现自己青春活力、追求梦想的舞台。另一方面,来自不同城市的参赛选手,也将邀约全国乃至全球城市居民做客山城重庆, 通过“时尚+旅游”、“时尚+人文”、“时尚+美食”等“时尚+”模式,助力重庆打造成为国内、国际间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未来一年,大中华总决赛冠军选手也将作为主办地重庆的城市形象大使,以重庆代言人的身份出席各项城市推广活动,展示重庆的美景、美食特色,提升重庆城市形象,推动重庆对外文化交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