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意大利无视美国干扰,继续推进与中国5G合作
10-09 11:23: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俄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在访问意大利时宣称中意合作对意大利和美国都构成威胁。意大利方面表示,意大利将执行独立于美国的路线,继续和中国进行务实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5日报道,意大利是欧洲首批在若干城市铺设5G测试网的国家之一。6月,世界主流通讯公司沃达丰(Vodafone)在意大利多个城市启动5G网。

报道称,美国的很多盟友依然秉承自己的务实路线。比如意大利,并未禁止使用华为或其他任何公司的设备。意大利方面认为,与中国在5G领域的合作是安全的。

报道认为,从实质看,蓬佩奥并未说服意大利。这个国家还将继续与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进行合作。这完全符合意大利的总体外交路线:与所有伙伴发展关系,如果符合自身利益的话。俄罗斯科学院欧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琳娜·马斯洛娃指出,意大利有自己的经济利益,其中包括与中国合作的经济利益。

报道称,国家需要新的GDP增长点,而数字化是增长点之一,但该领域的发展离不开雄厚的通信网络。与中国在5G领域合作,建网速度更快,而且重要的是,价格合理。另一方面,意大利并没有拒绝欧洲厂家,做出合作的决定,完全是出于理性考虑。因此,意大利可能成为欧洲和中国通信技术良性竞争的极佳平台。而且,这也完全符合西方有关自由市场的价值理念。

5G

资料图片。路透社

原标题:俄媒:意大利无视美国干扰,继续推进与中国5G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