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新金融峰会11月举行,200余名政商学界重量级嘉宾齐聚重庆
10-09 11:1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9)日,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2019中新金融峰会”)举行新闻发布会,2019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4日—5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届时,来自中新双方政商学界200位重要嘉宾齐聚重庆,围绕全球热点话题及领域,开展多场专业化论坛与经贸合作。

6eccaa29-5ea6-4bef-9275-5b2d5884020c.jpg

重要嘉宾数量更多、覆盖领域更广

据了解,去年首届中新金融峰会,吸引了东盟7国央行领导和金融机构高管以及中国西部11省区政府领导参加,中外金融界、工商界、学界重要嘉宾100余人参与。峰会期间,敲定一系列重大项目,共46家中新双方主体达成36项合作协议。

“中新金融峰会的举办,是中新两国金融业共商共建的有力探索,也是重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坚定实践。”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卫表示。

2019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11月4日~11月5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和江北嘴举行。

据介绍,本次峰会邀请了中新双方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和商贸部门、重庆市及西部省区有关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东盟国家央行负责人和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亚太区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其中重要嘉宾共计200余人。

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新加坡金融监管局领导将出席盛会并围绕加大政策支持、金融监管合作等做主旨演讲。

参会企业方面,还拟邀请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国内各大股份制银行、上交所、深交所、人保集团、丝路基金、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淡马锡、新资银行和摩根大通以及蚂蚁金服、腾讯金融、京东金融等。

促进与新加坡及东盟国家产融合作

作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本届峰会还将聚焦全球视野和金融科技等热点话题,举办一系列专业化论坛。

据介绍,峰会期间,将举行“跨境投融资助力’一带一路’”“物流金融赋能陆海新通道”“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供应链金融创新与发展”“资产证券化推动’一带一路’基础产业发展”等6场分论坛,中外嘉宾、学者、专家将围绕论坛主题做精彩演讲。

同期,将举办金融合作成果展,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新双方金融合作的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力图呈现中新金融合作生态链。

此外,还将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中新金融成果展、金融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接会等活动。由中新金融机构与陆海新通道省(区)市有跨境融资意愿的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开展中新企业家与金融家圆桌对话,促进重庆及西部省区与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产融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