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经济试验区|重庆跻身首批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这些在渝企业这样说!
10-22 07:5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正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传来喜讯,重庆等6地被确立为首批国家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数字经济试验区)。对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近重庆代表性的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倾听他们如何说,未来将怎样干。

海云数据:紧随重庆数字经济试验区步伐 企业将迎来大好发展机遇

海云数据董事长兼创始人冯一村表示,作为中国重要的老牌工业基地,重庆在人工智能产业的打造和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云数据自2015年在重庆设立子公司以来,深入拓展西南区域市场,积极发展智能化应用试点,在两江新区、巴南区等纷纷落地智能化应用项目。在过去四年里,海云数据深受重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扶持与帮助,成为了中国西南部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的典范。公司已构建了拥有网络理政、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城市安全、应急指挥等多项重要功能的“城市大脑”。

在冯一村看来,本次重庆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代表着国家对于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战略以及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规划的大力认可。

“这对海云数据来说,是一次大好的历史发展机遇。”他表示,海云数据作为在重庆的落地企业,深受鼓舞。未来,建设“智慧重庆” “智能城市”的进程中,加速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将成为重要一环。不断通过人工智能领先技术,挖掘数据的商用、政用、民用的最大价值,是海云人的共识。

“我们将积极拥抱美丽的山城重庆,紧随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步伐,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率先推进场景升级与决策助力,发挥好、发展好重庆作为‘数字经济试验区’的先决优势,以重庆为试点,智能产业、智慧城市以及智能社会的协同发展方面快速辐射全国,加速数字强国建设。”冯一村说。

云从科技:将吸引更多资源人才汇集重庆 有利于搞好人工智能基础研究

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表示,此次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首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高精尖人才、各类重点实验室、大型实验室及知名科研院所势必更加关注数字经济领域与重庆的区位优势。

“这让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也给了云从科技充足信心。” 姚志强称,未来,云从科技决心把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搞上去,让重庆创新生态氛围逐渐浓起来。

目前,云从科技依托两江新区优势资源,通过顶层设计与模式创新,短短几年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跻身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

姚志强透露,公司也正研发打造国内顶尖的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重庆为基础,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发展。

据悉,该平台已于2017年入选国家“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是全国获批的四个项目之一。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10月建成投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