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曾投资“重庆温泉谷”等多个项目,重庆这家企业为啥 3000万元挂牌转让?
11-07 15:2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7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市地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地科投资”)100%股权正挂牌转让,挂牌价3000万元。据悉,该公司旗下投资了“重庆温泉谷”等多个温泉项目。

12.png

旗下共参控股两家企业

联交所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地科投资成立于2008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隶属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目前股东为重庆迪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1%;重庆市二零八勘察设计院24.5%;重庆白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24.5%。

记者了解到,地科投资主营房地产开发、地热资源勘探开发及相关旅游项目投资和地质经济技术咨询,以及农业、旅游业、土地开发等项目投资。目前其参控股企业有2家。

一是重庆地科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300万元,地科投资持股61.2%,目前处于正常经营中。

二是重庆冰点矿泉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80万元,地科投资持股25%(实缴245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重庆冰点水矿泉水有限公司自2014年起停止生产经营,因涉及债务纠纷较多,其主要生产设备被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查封并进行司法拍卖,但未成交。目前地科投资应收重庆冰点水矿泉水有限公司债权的账面价值375万元。

投资了“重庆温泉谷”等多个温泉项目

据悉,地科投资目前旗下还有两宗土地,以及一家酒店。

宗地1为地科公司于2013年与重庆地科温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取得,坐落于重庆市北碚区温泉谷项目内,纯商业用地,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25053平方米。

宗地2为地科公司于2013年与重庆市重点工程开发公司联合取得,系重庆市北碚区温泉谷项目内JG-D5-1/01号地块,土地性质为R1一类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约159788平方米。

地科酒店则位于北碚区静观镇农谷生态园内,是一个综合服务、设施齐全,集休闲度假、商务洽谈为一体的度假型酒店。占地50余亩,按照三星级酒店标准建设,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这两宗地原本都是计划打造“重庆温泉谷”项目。

另外,地科投资官网显示,该公司还有重庆大学城温泉、万州长滩温泉、江津珞璜温泉谷等项目。

公司营收欠佳 温泉打造仍需多方发力

作为“世界温泉之都”,温泉已经成为重庆的一张名片。据统计,重庆目前已探明温泉分布区域达1万平方公里,温泉矿点146处,地热可采水量为每年5.6亿立方米,现开采量仅占合理开采量的20.2%。

重庆丰富的温泉资源,也迎来众多投资者入局,目前,重庆已经有东温泉、统景温泉、融汇温泉等一大批知名温泉项目。去年,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健康产业集团还与北碚区政府签定项目合作协议,称将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在十里温泉城打造北碚区恒大国际温泉旅游健康小镇。

地科投资坐拥丰富的温泉资源,为什么还要转让?

记者了解到,地科投资目前除了酒店外,其余项目并无实质性进展。其经营数据也显示,公司近年来营收欠佳。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97.54万元,净利润-689.66万元;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066万元,净利润-204.17万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25.40万元,净利润-185.82万元。以今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账面价值为10574.74万元,负债总计11973.4万元。

“目前,重庆温泉旅游发展虽取得了不错成绩,但产业短板也依然存在,对企业投资仍有较大考验。”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重庆温泉季节局限性强,冬季“下饺子”而夏季“冷清”的局面普遍存在,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产业链条比较短,大健康、大文化综合性开发严重不足。目前客源也主要集中在几大知名的温泉项目中,一些名气稍欠缺的项目,竞争力较弱。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会长王捷也认为,重庆温泉高度密集,可开发程度高,但此前主要是着力于温泉休闲游。今后,企业在打造温泉项目时,还需结合重庆温泉产业发展,朝温泉康养、温泉品牌提升、温泉与气候养生等方向进一步探索和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