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扇贝“离奇死亡”第三季上演:涉及3亿元 獐子岛早盘封死跌停板!4万股民不离不弃,如今惨遭深套
11-12 11:13: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2日,獐子岛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超3万手。因为,獐子岛的扇贝又出事了。

扇贝又双叒叕死涉及3亿元

11月11日晚,被股民吐槽了几百次的上市公司獐子岛又火了。这是2014年以来,该公司第四次扇贝出了问题,这一次獐子岛直接说是扇贝死了。

獐子岛发公告称,根据公司11月8日-9 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 域 2017 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 2 公斤;2018 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 月平均亩产 25.61 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一亩产20到30公斤的扇贝,突然就只剩下不到2公斤,亩产暴减超90%。

上述公告发出不久,深交所即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獐子岛结合第四季度采捕计划,说明上述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是否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此外,深交所指出,根据獐子岛《虾夷扇贝存量抽测管理规定》,公司于每年4月至5月、9月至10月分别进行春季、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但此次2019年秋测于11月才开始进行。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11月才进行抽测的原因,以及是否符合公司相关内部规定。

董事长吴厚刚回应:压力很大 已聘专家分析原因

11月12日,针对公司扇贝大面积死亡一事,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在电话中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这次(扇贝死亡)事件很突然,我们压力很大,公司在全力做盘查工作,预计明天会出来具体的结果,另外我们请的专家还在路上,会帮助我们来分析死亡的具体原因。”

獐子岛表示,根据本次秋季抽测现场采捕上来的扇贝情况看,底播扇贝是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死亡时间距抽测采捕时间较近,死亡贝壳与存活扇贝的壳体大小没有明显差异,大部分死贝的壳体间韧带具有弹性,部分壳体中尚存未分解掉的软体部分。

此次并非獐子岛的扇贝首次“闯祸”。2014年和2017年,獐子岛也曾两度发生大规模的扇贝存货异常事件。

4.4万股东全部被套无一幸免!

今日股价跌停后,股价创下近5年新低,4.4万股东全部被套无一幸免!

虽然獐子岛的种种风险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但是散户对獐子岛这个股票却情有独钟,最近5年股东人数始终维持在4-6万人之间。

在2018年年初獐子岛因利空连续跌停后,股东人数从4.2万迅速攀升至5.9万人,毫无疑问这是小散户所谓,抄底之心作祟。此后因獐子岛并不具备赚钱效应,股价一路波澜不惊,股东人数持续减少。今年上半年獐子岛借大盘行情出现一定的上涨,獐子岛股东人数小幅提升,但因当时处于买什么都能赚的情况,股东人数提升极为有限且短线客居多,行情过了,股东人数呈现出继续下滑的趋势。

从持股数量上看,2018年年初大量散户涌入后,平均持股数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后期因獐子岛股价越来越便宜,散户持股数量持续提升,已经接近2017年时水准,但此时的獐子岛股价已经无法同日而语。即使差不多的持股数量,市值也会差的很多。

然而近几年獐子岛的业绩却总能做到亏损盈利交替,没有退市风险。俗话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獐子岛的扇贝接连出问题,且无法得到根治,业绩没有保障,让投资人如何面对?

希望这一次,獐子岛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上游新闻综合自21世纪经济报道、腾讯财经、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