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正式获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
11-14 07:26:43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消息,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布了获许可的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25批)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10批)。

其中,特斯拉被获准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企业名称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企业生产地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正式获得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已经开放预订,起售价为35.58万元人民币,长续航版售价49.99万元人民币,高性能版售价50.99万元。官网显示,此款 Model 3 车型续航里程为460公里,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为5.6秒。官网介绍,此款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3预计交付日期为2020年一季度。

此外,11月8日,首批国产特斯拉试制车正式下线亮相。国产版Model 3和进口版本的外观、内饰完全一样。在国产特斯拉尾部拥有中文标识“特斯拉”的字样。

特斯拉国产化对于其现有供应商而言意味着订单弹性有望增大,而对于潜在供应商而言,则意味着有望获得全新增量订单。

二级市场上,特斯拉概念股长盈精密今日涨停,*ST利源涨逾5%,精研科技、中鼎股份等涨逾4%,

西部证券认为,特斯拉国产化拉动本土供应商,相比传统车厂,特斯拉倡导更短的产品开发周期、更快的技术迭代,其在软件领域的高投入,导致其在硬件领域投入的不足,体现在一些传统的总成件上更依赖供应商,这为国内具备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公司,提供了绝佳的机会。看好这类公司在特斯拉上获得大额订单的潜力,重点包括:拓普集团、华域汽车、三花智控。

兴业证券认为,特斯拉国产超预期,产业链公司将显著受益。特斯拉国产布局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均胜电子、旭升股份(有色覆盖);行业复苏配置华域汽车(2019年上半年业绩超预期,高分红,估值弹性)、长安汽车(福特新车周期)、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广汇汽车;其他关注低估优质零部件星宇股份、精锻科技、宁波高发、银轮股份等。

东方证券指出,特斯拉国产产业链涉及范围广,国内外众多公司成为其供应商。在电池系统,目前主要采用松下和LG化学动力电池,在电驱动系统,旭升股份供应变速箱箱体、变速箱悬挂、电动机端盖、电动机壳体等;东睦股份供应逆变器粉末冶金零件等。在热管理系统,三花智控供应膨胀阀、水冷板等。在汽车电子,均胜电子主要供应人机交互产品HMI,四维图新为特斯拉独家导航地图供应商,长信科技供应中控屏模组产品。在车身系统部分,华域汽车供应车身分拼总成件、侧围、后盖模具等产品;在内外饰系统领域,华域汽车供应座椅总成、保险杠等;岱美股份供应遮阳板等;在底盘系统,拓普集团供应轻量化铝合金底盘结构件、大型车身结构件等产品。

该机构认为,特斯拉Model3国产之后,作为其供应商的公司将受益,有望实现盈利和估值双升。建议关注标的:华域汽车、拓普集团、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岱美股份。

原标题:特斯拉正式获中国工信部量产许可,国内供应商公司将受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