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放弃2000万欧元年薪,71岁里皮带不动国足了
11-15 10:25: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4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5轮,中国队客场1-2不敌叙利亚。输球的结果或许大家能接受,但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出现突发一幕。

63d0f703918fa0ec76300c21b28f99eb3c6ddbc1.jpeg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里皮说道:“我不想去点评本场比赛,如果球员在场上感到害怕,没有斗志、欲望,没有踢出训练的内容,主教练得负所有责任。我们赢了马尔代夫和关岛,但是遇到像菲律宾、叙利亚这样稍微强一点的就赢不下来了。叙利亚今天踢得比我们好。我有着非常高的年薪,所以球队失败我承担全部责任,而我将辞去主教练一职。”

8644ebf81a4c510fd376bb0d774fe528d42aa516.jpeg

放弃超2000万欧元年薪, 里皮辞职

今年5月24日,中国足协在官网写道:“为备战2019年9月开始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的比赛,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意大利籍教练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6月开始带队组织集训、参加比赛。”

这是里皮第二次接手国足帅位了。2016年10月,当高洪波主动请辞后,中国足协向广州恒大“借”来了里皮,双方签约到2019年亚洲杯结束。

当时里皮就在上任发布会上说,“中国队需要奇迹才能从12强赛出线。”结果国足真的差点创造了历史,后6场比赛3胜2平1负,里皮交出了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

据悉,里皮今年71岁,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在世界足坛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的名帅不到10位。中国足协只负担里皮年薪的一小部分,由广州恒大俱乐部为里皮支付主要年薪。

里皮除了为国家队主教练,其余均为俱乐部主教练——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主教练每年率队要打至少50场比赛,而国足主教练里皮2019年执教国足只有11场比赛,其中包括2场热身赛。

这是里皮第二次辞职。第一次是今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国足先后输给韩国队和伊朗队,差距明显。第一个任期,里皮一共带队825天;第二个任期,里皮一共带队175天。

中国足协:会深刻反思

在得知里皮辞职后,中国足协发布官方微博表示接受,“中国足协接下来将会深刻反思,重组男足国家队,打好接下来的四十强赛比赛。”

eac4b74543a982263fa949ad728579044b90ebda.jpeg

从踌躇满志到惨淡经营,仅仅4场比赛,国足就接近“崩盘”,中国足球的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网友也对里皮的辞职表示理解:

中国队仍有机会进入下一轮

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昨晚的“精彩”。

昨晚,中国队在中立场地迪拜对阵叙利亚队。第76分钟,张琳芃禁区内解围失误,将球踢进了自家球门,中国队1-2落后!

cc11728b4710b9129945e06657e53c06934522bb.jpeg

此役过后,叙利亚4战全胜积12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2胜1平1负积7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二。

根据规则,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12强赛。所以只要中国队打好剩下的比赛,依然有很大机会进入下一轮。

此外,国足的下一场40强赛比赛,要等到明年3月,4个月的间隔。

综合澎湃新闻、环球网、新民晚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