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PS病历可发起筹款?水滴筹:虚假筹款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12-10 11:32:5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10日,针对“P病例发起筹款”一事,水滴筹发布声明称,虚假筹款行为将被冻结筹款、终止项目、退还款项甚至追究法律责任;严厉谴责通过制作、购买虚假材料骗取网络同情、消耗社会资源和爱心的不当行为。水滴筹发布的声明

水滴筹发布的声明

近日,有公众号发布文章称,使用ps病历审核通过了水滴筹筹款项目。对此,水滴筹在声明中解释,平台会在筹款发起、传播、提现等整个过程中,通过材料审核、微信等熟人社交网络传播验证、第三方验证等多种手段对筹款进行全流程动态审核。

求助人在发起时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病情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之后,还需要根据实时治疗进展提供医疗花费票据、检查报告、出入院证明等医疗证明材料,并经过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提现公示验证等环节,才能最终完成提现。同时,水滴筹除了证明材料审核外,还有医院实地探访、大数据等核实方式保证筹款方式准确。

对于仅仅提交了基础信息而没有通过后续层层审核的筹款,既无法筹集到所需资金,也无法最终完成提现,筹款也会原路退还给赠与人。

水滴筹方面强调,该文作者仅仅是发起了求助,看似可以筹款,但因其并未通过社交网络传播验证、大数据验证、第三方验证等后续环节,在水滴筹的全流程动态监控过程中,随时会被定位为虚假筹款行为,冻结筹款、终止项目、退还款项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严厉谴责通过制作、购买虚假材料骗取网络同情、消耗社会资源和爱心的不当行为!我们亦会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多种手段以捍卫赠与人的善心。今年以来水滴筹联合多地公安严惩了采取类似方式涉嫌诈骗的5名筹款人。       

原标题:P病历可发起筹款?水滴筹:虚假筹款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