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防城港跨区域合作“一会一节”签约1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约64.7亿元
12-25 16:3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5日,记者从江津区政府获悉,12月20日到22日,由江津区政府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府、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办,为期三天的2019年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一会一节”活动在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城落下帷幕。本次“一会一节” 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冷链合作新成果”为主题。

QQ图片20191225163940.jpg

在江津恒大酒店举办的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产业推介会暨冷链经济发展论坛上,来自双方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客商代表共300余人参会,一起论道西部陆海新通道冷链经济、开放发展。会上,江津区人民政府、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对冷链产业进行推介;江津区与重庆、四川、广西、甘肃、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单位和客商进行了集中签约,共计18个项目。协议涵盖了物流、农产品购销、经贸合作、冷链、电商平台五大领域,协议投资额约64.7亿元,协议年交易额约16亿元。

QQ图片20191225163937.jpg

在双福国际农贸城举办的东南亚海鲜美食节上,防城港组织了50多家企业,带来来自20多个东盟国家的龙虾、石斑鱼、大蚝、海参、海鸭蛋等海鲜,以及榴莲、菠萝蜜、红毛丹等300多种各具特色的东南亚海鲜、水果及特色商品。这场东南亚海鲜水果的饕餮盛宴,吸引了来自重庆主城区和江津城区的2.6万名市民参加。现场购买海鲜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前来品尝海鲜水果的市民更是排起了长队。3天时间,现场用于市民免费品尝的各类海鲜超过4800斤、东南亚水果超过6700斤。

QQ图片20191225163933.jpg

来自江津区本土和防城港市的100多家企业,在本次海鲜水果美食节上,短短3天时间共售出各类东南亚海鲜近4.2吨、热带水果近7吨、东南亚特色商品4800余件、重庆本地商品6400余件,现场成交金额400余万元。

江津和防城港虽远隔千里,但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防城港每年养殖和进口东南亚水果、海产超过130万吨,江津双福国际农贸城每年交易额超过470万吨,其中进口东盟水果、海产品交易量超过32.4万吨,两地共同举办此次东南亚海鲜水果美食节,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如今,江津区已引进多个涉及冷链产业的重点物流项目,累计投资额近50亿元。随着各种业态的加速集聚,预计到今年底,江津的冷链物流产值将超过20亿元。江津区以冷链经济为抓手,以惠及民生为落脚点,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内涵式发展的内陆开放之路,为中国更为广袤的内陆地区提供了发展创新参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