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伊紧张局势发酵:现货黄金涨近2% 美、布两油短线拉升
01-06 07:54:56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月6日讯,美伊局势继续发酵,现货黄金开盘走高,现涨近2%,报1582美元/盎司;美、布两油短线拉升,目前涨幅分别扩大至1.44%、1.33%。

延伸阅读: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两点半左右,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布声明称,伊朗将完全取消对浓缩铀提炼的“任何限制”。这意味着,伊朗将单方面完全放弃遵守伊核协议规定的任何义务!

受到美伊关系骤然紧张的影响,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海湾地区股市大幅下跌,科威特和沙特股市领跌。

上个月刚创下全球IPO最高纪录的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的股价下跌1.7%,至每股34.55里亚尔,创下自12月11日开始交易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9年整个海湾地区表现最好的科威特股指下跌近4.1%,沙特股指下跌2.4%;迪拜股指下跌3.1%;阿布扎比指数.ADI下跌1.42%。

“美国与伊朗的战争可能使全球GDP下降0.5个百分点或更多,这主要是由于伊朗经济的崩溃,以及石价上涨的影响。” Capital Economics上周的一份研报中分析道。

1月3日,美油收报每桶63.05美元,布油收报每桶68.60美元,为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苏莱马尼的遇难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美伊冲突可能破坏全球石油供应的担忧。

原标题:美伊紧张局势发酵:现货黄金涨近2% 美、布两油短线拉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