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繁华咫尺之隔,这里藏着山城最原始的味道!
01-05 21:44:35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魔幻炫酷的8D交通

错落有致的绝美夜景

鲜香麻辣的重庆火锅

美丽的山城重庆

无不吸引游客前来打卡

图源 | 图虫网

今天旅游君给大家介绍一条

藏在解放碑周围的隐蔽线路

它虽然没有巨大的名气

但却是重庆的根基和代表

值得你挨个去打卡

图源 | 图虫网

它就是凯旋路

连接着重庆的上半路和下半城

上接较场口、新华路

下接储奇门、白象街

曾是重庆进出城的咽喉要道

图源 | 渝中文旅

凯旋路&凯旋路电梯

中国第一部城市客运电梯

三十多年前,凯旋路发生了一件轰动山城的大事。

为解决市民爬坡上坎之苦,这里建成了中国第一部城市客运电梯——凯旋路电梯,也是重庆沿用至今最古老的电梯。

图源 | 渝中文旅

顺理成章的,凯旋路电梯成了重庆的地标,关于电梯的画像还出现在重庆造的火柴盒上,满载着全重庆的骄傲。

那时提起凯旋路,提起凯旋路电梯,没有人不啧啧称叹。

图源 | 渝中文旅

尽管时光飞逝,随着重庆各种新潮建筑的兴起,凯旋路电梯已慢慢淡出大家的视角。

但那个最高峰日载客量1.4万人次的传奇记录,却默默地陪伴着这座城市。

图源 | 渝中文旅

云梯街&旱拱桥

重庆十大神级梯坎之一

提到凯旋路电梯,那就不得不提电梯旁边,被网友称为“重庆十大神级梯坎”之一的云梯街,还有重庆主城第一旱拱桥。

图源 | 渝中文旅

云梯街是一条典型的重庆梯坎,在凯旋路电梯开通之前,市民主要经此通行。

图源 | 渝中文旅

云梯街爬到顶,还要穿过一个“门洞”,经过门洞就可以到达较场口和解放碑地区。

门洞很高大,不少外地游客甚至是重庆本地人都会误以为这是城门,其实这是凯旋路的一座旱拱桥。如今来此游览,仿佛有穿越的感觉。

图源 | 渝中文旅

东华观

重庆主城最古老木质建筑

离凯旋路电梯几百米距离,在今天的凯旋路中段拐角处,还有一个“最”重庆景点,就是已经修缮好的东华观藏经楼。

图源 | 渝中文旅

东华观藏经楼又名玉泉殿、皇经楼,是元朝忽必烈至元年间兴建的东华观的一部分,已有700年历史,经历战乱重建于明代、清代,是主城区现存最古老的木质建筑。

图源 | 渝中文旅

如今,这个深藏闹市的古庙宇已重新引起关注,虽然还未对外开放,但依旧有不少游客专程前来,在门前拍照留念。

图源 | 渝中文旅

白象街

曾经的“东方华尔街”

沿着凯旋路往下走,经凯旋路电梯再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白象街。

图源 | 渝中文旅

昔日的白象街,曾盛极一时,如同华尔街于纽约,是山城当之无愧的骄傲。

它也是重庆第一盏电灯点亮的地方,白象街的许多建筑都融合了西方建筑的特色,具有浓厚的巴洛克风格。

图源 | 渝中文旅

如今的白象街卸去了繁华,却别有一番滋味。

斑驳的墙壁,古朴的青砖,如同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一条条复古的街道,仿佛带你进入另外一段时空,默默地向你诉说往事如烟……

图源 | 渝中文旅

如果你想换一个角度认识重庆

不妨凯旋路走一走

不同于解放碑的喧嚣繁华

这里亦能体验到老重庆的味道

来源:综合自渝中文旅、重庆旅行、重庆周末去哪

原标题:与繁华咫尺之隔,这里藏着山城最原始的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