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50亿瑞士法郎!瑞士人遗产达历史最高水平
01-06 07:11:3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瑞士人的遗产创下新纪录!”瑞士《一瞥报》5日报道,瑞士洛桑大学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2020年瑞士人遗产可达950亿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7.2元),是30年前的5倍多。这一数字甚至超出了瑞士联邦政府的总支出。

据报道,遗产增加主要是因为瑞士战后创造了“经济奇迹”,战后一代人致富,并在死后留下巨额遗产。目前8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瑞士最富裕的群体。同时,瑞士房地产价格和股票价格猛涨也是一大原因。

然而,瑞士人遗产分布非常不平衡。其中,有1/3瑞士人继承不到任何遗产。继承遗产的群体中,3/4的人继承遗产少于10万瑞郎。只有1.5%的人继承遗产超100万瑞朗。报道引述专家的话警告称,巨额遗产会加剧下一代贫富差距。继承巨额遗产的人通过“不劳而获”成为新富裕阶层,会分裂社会。

原标题:950亿瑞士法郎!瑞士人遗产达历史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