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雷军要打造手机界“复仇者联盟”?卢伟冰、常程、苗雷、王晓雁都加入了,下一个会是罗永浩吗?
01-05 17:53: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去年的1月2日,金立卢伟冰加盟小米已经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没想到今年1月2日,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前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

从去年1月2日到现在,小米已经集齐了前金立副总裁卢伟冰、前联想副总裁常程、前努比亚联合创始人苗雷、前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截至目前,前魅族副总裁李楠已经否认了自己将会加盟小米的消息,那么雷军的最后一块拼图会是老罗吗?

 前联想副总裁常程加入小米

331a-imkzenq7244232.png

1月2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前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日前,常程宣布正式从联想离职。他在微博上称“19年成长在联想,感悟、感谢、感恩”。

关于离职原因,联想官方表示,常程长期奋斗在竞争激烈的手机一线,承受了巨大的业务压力,家庭聚少离多,基于个人身体健康和希望更多精力照顾家庭的原因,常程近期提出离职。

不过刚刚离职便入职小米,显然不是“家庭的原因”。

1f9bd3ca608e42309918eca7cbb85891.jpeg

据悉,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转身移动互联业务,打造联想乐商店和茄子快传 ,孵化并研发联想Yoga平板电脑和联想K900智能手机;2014年12月,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出任ZUK CEO。

常程在联想负责手机业务的时候,常常在宣传的时候碰瓷小米。例如宣传联想手机的时候在微博上面说联想手机的性价比已经全面超越小米等等,与小米卢伟冰对线吹自家产品、贬对方产品在2019年这一整年来都不少,甚至他本人表示手机行业的相互碰瓷是常见操作。如今这两个在互联网上“互怼”的敌人成了一家公司的同事倒是让很多人喜闻乐见。

此外,常程在负责联想手机业务期间,还多次在微博上就小米的相关话题隔空互动,被网友戏称为“万磁王”。

fc1f4134970a304e4a20d0b6d3c8a786c9175c7f.jpg

小辣椒手机创始人王晓雁加入小米

在常程加盟之后,日前,小米又宣布了新一轮的组织调整,中国区成立三大销售部门以及区域管理部,同时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加入。王晓雁被任命为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

资料显示,王晓雁曾在1999-2005年,在中兴通讯任职;2006-2010年,在天语手机担任销售高管。2010年,王晓雁与原天宇朗通技术总监罗宇、原中兴通讯资深市场经理龙桂红一起创业,联合创办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2012年,王晓雁联合北斗星手机网的谭文胜,创立小辣椒智能手机品牌。目前,京东等销售渠道仍有小辣椒手机在销售。

早在2019年12月,王晓雁就在微博上与卢伟冰进行互动。

500fd9f9d72a60598ad6b91f1de5cb9e013bbacc.jpeg

努比亚联合创始人苗雷入职小米

努比亚自2012年创建品牌时就将手机摄影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在手机摄影领域,拥有近3000项专利。苗雷作为努比亚13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在努比亚期间担任副总裁之职。

不过,在2020新品效大会中的海报显示,苗雷入职小米,担任小米相机部总监,负责小米手机新影像技术领域。

卢.jpg

加入小米一周年,卢伟冰发微博感谢

去年1月2日,卢伟冰正式加入小米,担任Redmi品牌总经理。1月2日上午,卢伟冰在发微博称:“加入小米一周年,感谢所有帮助我、支持Redmi的人,2020,请大家继续支持小米中国区”。

卢伟冰曾任金立集团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兼CEO。而在金立倒下之后,于2019年1月2日雷军微博宣布卢伟冰正式加盟小米。

2019年1月10日,雷军发布关于卢伟冰先生的任命通知,任命卢伟冰先生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

2019年11月29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内部信中宣布了新的高管任命。其中卢伟冰出任中国区总裁,并继续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向CEO雷军汇报。其任职期间推动了小米手机业务多品牌策略的成熟与完善。

卢伟冰在加入小米之后,也获得了“卢十瓦”的称号。就常程加入小米,网友戏称,“卢十瓦”+“万磁王”的“电磁炉”组合正式诞生。

李楠.jpg

李楠正面回应会不会加入小米

“电磁炉”合体后,前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会不会加入小米呢?近日,李楠首次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

李楠在某平台“李楠会不会加入小米,什么时候加入小米?”的问题下面回复称,“智能手机的战场都要消失了还去小米干啥。”言外之意,就是不会去小米,以后他应该也不会从事手机行业。在李楠的其他回答中,他表示智能手机这个战场正在开始消失,智能汽车、智能音箱、手环、真无线耳机TWS、5G带来的高效低功耗loT网络、柔性屏幕等技术,可能会挑战手机过去这些年“All in one”趋势。

3.jpeg

网友:下一个会是罗永浩吗?

就此,一些网友调侃称:卢伟冰、常程都在1月2日加入小米,说不定明年1月2日,罗永浩也会来呢。如果罗永浩也来,就是手机界的复仇者联盟了。

综合快科技、it之家、新浪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