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杀伊朗将军之女当面问“谁来报我父亲的血仇”,总统这样回答
01-05 17:06:25 来源:海外网

iraq-airport-attack.jpg

苏莱马尼(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1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5日,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马尼的遗体,已被运抵伊朗西南城市阿瓦士市。前一天,伊朗总统鲁哈尼慰问了苏莱马尼的家属。当苏莱马尼的女儿问道“谁来为我的父亲报血仇”时,鲁哈尼随即答道“每个人都会复仇”。

22981566-7851299-Pictured_President_Rouhani_right_speaking_with_General_Soleimani-a-40_1578146114548.jpg

鲁哈尼慰问苏莱马尼的家属。(图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日,鲁哈尼慰问了苏莱马尼的家属。当他见到苏莱马尼的两个女儿时,她们一身黑衣,显然还沉浸在失去父亲的巨大痛苦中。在和鲁哈尼的交谈中,苏莱马尼的女儿向他发问“谁来为父亲报血仇”,鲁哈尼随即回答“每个人都会复仇,我们将为他报仇,你不用担心。”鲁哈尼继续说,“美国人没有意识到他们犯了多么严重的错误。他们将不止在今天、而是在今后几年中都将为此承担后果。他们犯下的这一罪行会被记入史册,它让我们无法忘记。”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在3日晚上拜访了苏莱马尼的家。他用“恶毒”来形容美国对苏莱马尼的暗杀,同时他也安慰苏莱马尼的家属称:“每个人都会感激你们的父亲。”

22983978-7851299-image-a-60_1578151972772.jpg

伊朗民众身着黑衣涌上街头为苏莱马尼送行。(图源:《每日邮报》)

当地时间5日早晨,被美军击杀的伊朗军方将领苏莱马尼的遗体抵达伊朗,葬礼将于5日晚些时候举行。遗体运抵当天,伊朗西南城市阿瓦士市有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纪念仪式,为其送行。

3日,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事发之后,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各层级人士都誓言要进行报复。许多伊朗当地民众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美国暗杀苏莱马尼的罪行。

据法新社则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的消息称,苏莱马尼及其他5名在美军空袭中死亡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的遗体,将于5日晚运往伊朗首都德黑兰。6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预计将在德黑兰大学为其遗体祈祷。随后,苏莱马尼的遗体将被带到“圣城”库姆,并于7日在他的家乡克尔曼举行葬礼。

原标题:苏莱马尼女儿发问“谁为父亲报血仇"? 鲁哈尼回应:每一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