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刘强东:人才永远都是核心中的核心 去年6720位90后获得晋升
01-19 19:2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京东集团今日发布“刘强东新春致员工信”,信中强调,人才永远都是核心中的核心,要打造行业最具竞争力的薪酬。刘强东表示,去年一年,有6720位90后得到了晋升,他们当中也会有更多人逐渐走上管理岗位。他还说“只有真正关注员工幸福感的企业,才能变得伟大”。

0d0f-inhcycc4283880.jpg

在信中,刘强东表示,过去的一年,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面临着穿越经济周期的考验,京东也不例外。“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我们在去年年初坚定地进行了组织变革。通过Big Boss机制将经营决策权灵活地前置到了业务单元,极大地激发了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组织创新活力,让更多业务管理者参与到了重大项目的决策和执行中,有效提升了对客户和市场的反应速度,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刘强东称,战略、组织、机制、人才、文化五位一体,保障了集团三大核心业务在2019年均取得了稳步的高质量增长。 

战略方面,刘强东表示由集团几十位一线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战略决策委员会(SDC)和七大业务部门、职能体系负责人组成的战略执行委员会(SEC),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和运转,已形成了良好的集体决策和快速响应机制,并产出了适用于京东自身的战略方法论。

刘强东称,去年京东进行了重新定位,从“零售和零售基础设施”到“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截至目前京东集团员工数超21万人,带动上下游1500万人就业。

对于人才涌现,刘强东觉得十分欣慰。去年京东有6720位90后得到了晋升,集团干部年轻化的项目也逐步取得了进展。刘强东称,新的一年,京东会继续提升关键人才及梯队能力建设,打造支撑未来的人才体系。新的一年,只要京东所有人保持定力、战略清晰、执行到位、充分协同,就一定能实现更大的裂变和突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