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白宫酝酿第四轮刺激方案,美股小幅低开
03-31 21:37: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31日晚,美股周二低开。市场仍在评估冠状病毒疫情及其造成的经济损失。道指可能录得史上最差第一季度表现。白宫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在为第四轮经济刺激做准备。

截至发稿,道指跌83.04点,或0.37%,报22244.44点;纳指跌29.50点,或0.38%,报7744.65点;标普500指数跌11.17点,或0.43%,报2615.48点。

不到一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份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随着病毒蔓延,白宫第四轮经济计划来袭。

据报道美国白宫和国会已经在联手制定第四轮经济支持计划。报道显示知情人士称,白宫官员汇编了由各政府机构提交的提议救助清单,总额约为6000亿美元,包括提供更多的国家援助以及对抵押市场和旅游业进行财政援助。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对记者说,第四轮经济刺激法案的重点将是经济复苏,民主党正在“收集信息并盘点”有关另一轮刺激方案可能需要的信息。她还表示,各州和地方政府需要更多的联邦援助,并表示可能会进一步向普通美国人直接发钱。

佩洛西称,另一种可能的举措是取消对州和地方减税设定上限,后者是2017年税收改革的一部分,并影响了佩洛西的故乡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

佩洛西表示,议员们将重新评估经济复苏后特朗普对疫情危机的回应;相信更多的美国选举将不得不通过邮件投票。

佩洛西在第四轮刺激措施中考虑的很多优先事项是众议院民主党上周提出的替代性刺激法案的一部分,但在与特朗普政府的谈判中被参议院领导人拒绝。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将需要“观望”第四轮经济刺激法案是否有必要实施。

尽管美股自上周二(3月24日)以来持续反弹,但大盘在3月份和第一季度仍有可能蒙受巨大损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3月份已下跌12%,即将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标普500指数在3月份下跌了11%,将创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道指在第一季度下跌了21.8%,即将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以及有史以来表现最糟糕的第一季度。

标普500指数在第一季度下跌18.7%,有望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最大季度跌幅,以及自1938年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