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冲击证券简称,用了15年的“丽江旅游”更名为丽江股份
04-01 07:2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重庆华邦健康(002004)旗下丽江旅游(丽江股份002033)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7.23亿元,同比增长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48亿元,同比增长6.18%,每股收益0.37 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

同时,“丽江旅游”证券简称更名丽江股份, 3月31日,丽江股份报收5.78元,跌2.20%,换手率1.77%。

丽江股份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28亿元,同比增长6.4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3亿元,同比下降4.63%。

从丽江旅游业务结构来看,旅游业是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2019年实现营收6.6亿元,占实现营收7.23亿元的90%以上。从主营业务的分产品来看,索道运输的营收达3.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0%,索道运输毛利率高达80%。其次是营收1.77亿元的印象演出与1.2亿元的酒店经营,而最后是餐饮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丽江股份全称为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8月25日在深市中小板上市,一直使用“丽江旅游”证券简称。

今年3月31日,公司决定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丽江旅游”变更为“丽江股份”,公司全称及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上市公司表示,“丽江旅游”该证券简称与丽江地区旅游行业及市场相混淆,在搜索公司相关信息时经常搜索到的是丽江旅游市场相关信息,同时丽江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当地旅游市场信息舆情监测时,经常监测到公司的相关信息,容易带来不便,公司证券简称变更后具有更明确的标识。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旅游索道、印象丽江文艺演出、酒店及其他相关配套服务,本次证券简称变更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主营业务结构不因证券简称变更而发生改变,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的经营方针和发展战略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