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极集团止痛药盐酸吗啡缓释片获批临床,华森制药12个药品核准再注册
04-02 09:0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日晚间,太极集团(600129)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有关《临床试验通知书》,经审查,公司申报的盐酸吗啡缓释片(24h渗透泵型,化学药品2.2类)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其开展临床试验。

资料显示,盐酸吗啡缓释片(24h渗透泵型)主要适用于其他镇痛药无效的,需要每天、连续不断、长期阿片类镇痛治疗的疼痛。

据了解,西南药业于2019年12月27日获得该药物临床注册申请受理,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637万元。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西南药业在收到上述药物临床试验通知书后,将着手启动药物的临床研究相关工作, 待完成临床研究后,将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临床试验数据及相关资料,并申报生产上市。目前盐酸吗啡缓释片(24h渗透泵型)未在国内上市。据《米内网》 统计,2018年吗啡制剂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销售总额约2.38亿元。

华森制药(002907)宣布, 继铝碳酸镁片、阿魏酸钠(化学原料药)和铝碳酸镁咀嚼片后,近日收到重庆市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公司12个产品的“药品再注册批件”,包括3种中药和9种化学药品,其中都梁软胶囊和长松(聚乙二醇4000散)为公司主打产品。

华森制药表示,上述药品再注册批件的取得确保了公司上述药品的正常生产和销售。公司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相应工作,控制产品质量,持续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