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05-21 10:0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江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再添新动能。5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由两江新区与浪潮集团共同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旨在以促进区域经济、振兴产业为主线,赋能行业企业创新协同发展,持续助力转型升级。

据悉,目前,根据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具体需求,平台建设一期涵盖四大服务模块:质量管理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协同交易服务及政策服务。

C1FB7887-78EE-44E3-9788-58F0E0E50256.jpeg

利用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实现从融资到供应链协同生产全流程赋能企业。质量管理服务可提升中型企业内部的能源设备管理能力,实现降本增效;供应链金融可有效解决中小微的贷款难问题;以供应链协同实现龙头产业的提质降本,做到真正帮助企业实现“智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积极适应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将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表示,该平台将助力重庆打造一流工业互联网集聚区,帮助行业企业在疫情期间快速“恢复”,加速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发挥促进作用。

庞松涛表示,通过浪潮输出的先进技术与应用,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所提供的产业配套能力将赋能制造业向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以平台为基础,通过“外联”和“内通”相结合,达成区域内部各创新要素协同交互的目的。让更多企业能够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协同办公、网络化协同研发设计、线上生产过程管控、上下游供应链协同等。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表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将成为未来打造重庆协同创新试点示范区的基础,通过浪潮提供的先进技术和服务能力振兴行业企业,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

据悉,两江新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还将依托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和中新数据通道,打造全产业链协同生态,最终辐射全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