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发布第二批科技赋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能力清单
06-07 10:1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继2月15日两江新区曾发布了第一批科技赋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清单后,《两江新区科技赋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清单(第二批)》(下简称《清单》)也正式出炉,共涉及10家单位的12项产品或技术。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的第二批清单,仍聚焦两江新区主要硬核产品和技术,并进一步整合新区的各类资源,帮助企业拓展应用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其中,由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无接触式新零售解决方案目前在重庆多个区县的药店、社区便利店、商超、生鲜店等场景落地。

通俗科技CEO李增勇介绍,该解决方案落地之后,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就可看到店内在售卖商品种类、库存、价格等,并支持在线支付和下单。

“这就杜绝了消费者进店购物在触摸商品包装的重复性接触,减少顾客在同一空间内的流动导致的交叉风险,也减少了顾客和商家在询价、支付等环节的交流等待。”李增勇称。

不仅如此,该方案还能有效助推商家实现科学化管理。记者了解到,该方案为每家商户都设计了专属的小程序和后台管理系统,能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服务仓储、出入库、盘存、店面收银等环节。

而由马上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云呼叫中心”办公系统则针对呼叫中心场所集中、员工密集等疫情防控痛点、难点,充分利用金融云技术能力,创新上线的客服中心云办公模式。

马上消费金融运营部负责人罗宁表示,这种云办公模式支持员工在家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风险。并能提供“AI+人+机器人”的人机协作立体化服务,保障金融服务7×24小时全时段覆盖。

目前,该系统运转良好,远程办公覆盖率达100%,网络安全、智能质检、预测式外呼、人机交互、员工行为实时监控等重要功能均全部实现,构筑起防“疫”金融便民服务阵地。

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充分发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及人才聚集的优势,持续推出顶尖的科技产品和技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