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油价暴跌,创4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担忧第二波疫情
06-12 08:41:2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四,国际油价暴跌,市场担忧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并危及经济重启,同时美国原油库存达到创纪录水平。

纽约油价11日大幅下跌,美国原油期货跌幅为8.23%,收于每桶36.34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跌幅为7.7%,收于每桶38.51美元。两大指标原油分别录得4月21日和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WTI原油期货 来源:英为财经

其他资产类别也下跌。股市重挫,标普500指数当日下跌4%,而美债上涨。

据路透统计,美国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周三超过200万,新感染病例在经历了五周的下降后略有上升。虽然大多数州已经放松了对行动的限制,但由于消费者仍持谨慎态度,燃油消耗量仍比正常水平低20%。

报道称,美联储担心这种情况会持续下去,从而限制需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一些地方新增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削弱人们对旅游、餐饮和娱乐的信心。”

美联储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将在2020年底达到9.3%,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回落,而利率预计至少会在明年之前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据报道,如果需求没有复苏,美国炼油商和船运商将发现自己面临进一步的供应过剩。美国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70万桶,至创纪录的5.3810亿桶。

美国汽油库存增幅也高于预期,至2.587亿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了160万桶,不过增幅小于前几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6日达成协议,同意将7月的减产目标提高到960万桶/日,并强调所有成员必须努力百分之百地实现各自的减产配额。根据4月达成的协议,原本7月的减产幅度将从5月和6月的970万桶/日降至770万桶/日。

油价一直在需求上升和创纪录的供应削减的支撑下上涨,但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石油库存意外增加,暗示需求复苏可能已经停滞。截至6月5日当周,石油库存增加570万桶,达到创纪录的5.3810亿桶。

随着近几周油价走高,一些生产商已开始再次开闸,这可能导致油价走低。Rystad Energy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保拉·马苏表示:“最近油价走高,促使生产商重启部分停产的生产,实际上略微逆转了产量下降对价格的正面影响。”她还说,“油价如何进一步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停产后能在多大程度上、多快地恢复生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日下午3时3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13940人,死亡病例113467例。

原标题:油价暴跌,创4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担忧第二波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