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已追回外逃人员4人 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06-12 07:34: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在市委追逃办统筹协调下,涉嫌职务侵占罪、潜逃9年的李灵巧从韩国被强制遣返。

2011年4月,李灵巧虚构身份到重庆团嘉科技公司担任片区销售经理,负责销售工作。同年5月至6月,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收取的数万元货款据为己有后潜逃境外。

2012年3月,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其立案侦查并列入“猎狐行动”。案发以来,办案机关通过注销护照、提请警务协作等方式锲而不舍开展追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办案机关继续加强对李灵巧的追逃工作,在各方密切配合下,最终完成遣返流程,将李灵巧送上回国的飞机。

李灵巧被强制遣返,是我市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追逃追赃的又一成果。今年以来,全市已追回外逃人员4人,其中主动归案3人、境外遣返1人,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追逃办部署,市委追逃办督促各单位全面梳理外逃人员基础信息,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明确工作方向,确定攻坚重点,对涉外案件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及时掌握外逃人员在当前形势下可能与国内产生的联系,摸清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持续加大劝返工作力度,确保不断档、不脱节。

“我不逃了,逃是逃不掉的。”6月4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的王涛从境外回国投案。

王涛原系重庆安格龙翔制药有限公司法人,因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于2018年7月潜逃境外。“天网2020”行动启动后,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专案组针对境外疫情越来越严峻的态势,有的放矢开展法制宣传和政策攻心,向王涛传递追逃追赃的坚定决心和宽严相济的法律政策,敦促他认清形势。经过再三考虑,王涛选择回国投案。

市委追逃办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抓好追逃追赃工作,紧盯未归案人员,把近5年内出逃、县处级以上、涉案金额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纳入挂牌督办范围,加大对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扶贫领域外逃人员的追缉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个案攻坚,有力削减外逃人员存量,不断将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追逃追赃的治理效能。

重庆日报记者 周尤

原标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我市扎实推进追逃追赃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