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创业企业看过来 谁会入选15个金种子
06-11 19:03: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ed207105e83a7f6e7371b4a93a52bbf_副本.jpg

6月11日下午,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联合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基地主办,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经济广播协办的“2020创投重庆•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渝中区解放碑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举行。本次评选以“掘金双城 发现价值”为主题,得到了来自于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重庆高新区财政局、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的大力支持,是首次面向川渝两地企业发起、创投机构深度参与的评选活动。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郑凌云在致辞中表示,评选活动有助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打造,加强川渝地区资本与企业的互动,提升区域股权市场功能、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希望该评选活动发展成为宣传川渝企业创新发展的新窗口,创投机构发掘优质企业的新通道,为加快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本次评选将聚焦企业技术与模式创新、研发能力、发展潜力、行业影响力等关键要素,面向川渝地区内所有注册企业,最终评选出3个企业奖项:卓越之星、成长之星、创新之星,共计15家优秀企业。本次评选辐射川渝两地企业,不仅扩大了评选企业范围,还鼓励创投机构深度参与;其次,在近四个月的评选过程中,主办方不仅会组织创投机构对参评企业进行现场走访调研,还将邀请专家导师对参评企业进行企业IP打造、引流、路演技巧等专业辅导和培训。

启动仪式上,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副总裁寇骥表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正通过利用与区县共建产业引导基金、常态化路演、融资对接会、融智大讲堂等手段发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功能,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优化商业模式、提升综合实力、实现登上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目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唱好“双城记”,引导创投资本推动川渝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新形势下的区域协调发展,引领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副总经理钟霄鹏表示,国内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基本面为科技创新创业以及私募股权资产配置提供了支撑。举办创投评选活动,在发挥政府的政策导向和服务功能同时,有助于深度发掘成渝地区优质创新创业企业价值,引导创投资本、社会资本、信贷资金流向优质创新创业企业,提升企业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激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积极发挥区域股权市场培育孵化企业功能,吸引创投机构关注中小微企业,深耕区域股权市场,发掘出更多“千里马”,为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