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借车给朋友却成了危险驾驶共犯,这是咋回事?
06-11 19:2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人醉驾,咋两人获刑?6月11日,潼南区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例,唐某、余某因共同犯危险驾驶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其中,余某是车主,因借车摊上了事儿。

去年2月,唐某、余某在潼南区滨江路某饭店聚餐并大量饮酒。餐后,唐某主动提出要驾驶余某停放在近处的车辆。余某明知唐某已经饮酒,仍然同意了他的要求,并坐在副驾驶位置让其搭载自己一起离开。唐某驾车行至潼南区莲花大桥南桥头时,因醉意导致操作不当,车辆撞上路边侧护栏,造成车辆和市政设施损坏。

随即,交警到达现场,依法扣留车辆,将唐某、余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鉴定结果显示,唐某、余某均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的入罪标准。

潼南法院经审理认为,余某明知唐某饮酒,仍提供车辆让后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二人均构成危险驾驶罪。

二人归案后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依法从轻处罚,最终作出上述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