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最大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到底长什么样?
06-11 19:24:02 来源:微渝中微信公众号

微渝中微信公众号消息

昔日边角地

如今蝶变为魅力体育文化公园

6月8日

棉花街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这是渝中区目前规划的

占地面积最大

功能最齐全

景观最丰富的

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除了满足居民散步、健身、休闲需求

这里还融入了不少景观和文化元素

让你在社区里就能感受到

浓浓体育味和文化味

棉花街体育文化公园是充分利用车库上盖物业,设计建设的机械车库屋顶公园。公园建设面积约5477平方米,集休闲性、体育功能性、文化艺术性于一体,可为周边5个住宅小区,3个商业小区,9个商业物业小区和1个社区自助式物业小区提供生活休闲空间。

公园层次丰富、色彩明快、功能合理。从入口处往上眺望,绿植、花台、城墙、房屋层层叠叠。沿着步道拾级而上,犹如走在画中,给人曲径通幽的感觉。次入口则位于千厮门行街上,在周围传统风貌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爽。

公园主体部分由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组成,设置了抗战金融记忆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羽毛球、乒乓球、休憩区、文化步道、便民厕所等。公园布局合理,一步一景,与周围建筑相映成趣,可满足居民观景、散步、健身、休闲等不同需求。

由于棉花街老旧楼宇偏多,人口密集,居民对运动、休闲的需求较大。该公园在设计之初,充分考虑了居民的功能需求,并融入景观和文化元素,是渝中区目前规划占地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景观最丰富,并着力呈现金融机构街区历史记忆和科普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开园当日,不少居民前来“看稀奇”。“太漂亮了,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城市公园。公园除了本身建设很精致,还可以打望来福士、大剧院等城市地标。”棉花街社区居民李玲告诉记者,她早就盼着这个公园建成了,以后,她和家人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据了解,公园开放以后,将由龙湖集团运用智慧管理系统,统一维护和运营,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持续为居民营造高品质、有温度的综合性社区活动场所。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下半城的生活空间,该公园还同步建设了棉花街立体停车库,规划车位333个。据业主单位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停车库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7月初对外开放。

按照我市主城建成区边角地

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计划

2018至2020年

我市将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

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其中

渝中区共有5个

除棉花街外

还有桂花园新村 上肖家湾

巴将军公园等处

原标题:棉花街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开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