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有望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06-11 18:4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11185220.png

6月10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第四跑道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地质勘察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内容,重庆机场将新建35万平方米T3B航站楼,拟建一条与现有东跑道相距380m的近距平行跑道及配套的滑行道系统。

记者获悉,根据招标公告内容,重庆机场T3B航站楼今年年内将开工建设,将新建35万平方米T3B航站楼、3400-3800米机场第四跑道、10万平方米货运站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连接T1、T2、T3三个航站区的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按旅客吞吐量终端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设计。

重庆机场发展史:

1929年8月

重庆最早的机场广阳坝机场开工,并于年内建成。

1938年11月

白市驿机场建设正式开工,1939年6月完工,拥有一条长1150米、宽100米的泥结碎石跑道。

1966年

白市驿机场改建工程动工,1968年完成,可满足伊尔-18型以下各类飞机需要,客机坪能同时容纳2架中型飞机和4架小型飞机。

1990年1月

江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建成启用,建成一条长2800米跑道和1.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

1999年

万州机场正式动工。

2005年

黔江机场正式开工建设。

2008年9月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2012年8月

2012年8月,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及第三跑道工程开工建设。

2015年

巫山机场开工。

2016年

武隆机场开工,“一大四小”机场体系基本形成。

2017年7月20日

T3A航站楼和第三跑道通过民航行业验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