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法治文化公园成为垫江又一红色景点
06-11 18:02:31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垫江人又多了一个游玩、学习的好去处。于近期建成的垫江法治文化公园成了垫江又一红色景点。

1.jpg

垫江法治文化公园地处桂阳街道龙凤社区,占地面积10500平方米,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主题,分为法治文化展示区、法治文化活动区,诉讼服务区、审判办公区四大区域。该公园在设计建设中以政治文化建设为统领,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融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主题和垫江人文元素,以红色基因、法治文明充实公园建设。

2.jpg

在公园的法治大讲堂,相关专家已多次为当地的中小学学生举办红色讲座,讲述了垫江法院首任副院长、渣滓洞脱险志士肖中鼎的传奇人生。

公园内,偌大的《唐律疏议》铺展开来,讲述中国法治历史;法界神兽獬豸昂首挺胸颇显威严,传递着自古以来法律的神圣。

此外,公园还设置了法律文明的足迹、名家名言、法在身边、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典故、法治大事记、普法源地等展示区域,让市民在休息游玩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的美。

3.jpg

据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泽贵介绍,垫江县正以法治文化公园为阵地,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法治文化品牌,努力把公园建设成法治文化品牌、法治宣传、法治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全县法治宣传基地、法治文化基地、政法干警法治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积极争创市级法治文化法治宣传法治教育示范基地。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巨建兵 杨圣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