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位顶上隔层建房 “停车用房”如何释义?
06-11 19:39: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兰女士住在巴南区曦圆柳镇54栋1-1,最近她发现有人在她家楼下施工建房。而这施工建房的位置,正是在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兰女士认为,对方这样做,是违法搭建。

原来,小区的地下停车库,层高大约有六米,所以,买了车位的人就在车位上面浇筑了一层混凝土,把车位隔成了两层。在现场,第1眼和630记者也见到了购买车位的秦先生。秦先生说,车位是自己购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上写着用途为“停车用房”,秦先生对这四个字的理解是,这里既可以拿来停车,隔了一层之后,上面的空间则是自用的住房。

对此,兰女士表示,秦先生购买的是车位,而不是住房,这样随意加盖一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那么,秦先生车位上方隔一层的做法,是否妥当呢?第1眼和630记者咨询了规划部门。对方表示,产权证上的“停车用房”,不是秦先生所理解的含义,而是“作停车用途的房子”。秦先生隔一层出来,实际上已改变了房屋的用途。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了当地城市管理部门,对方表示,目前,正在调整对两违建筑查处的行政职能,他们会先进行登记,下一步再到实地调查。如果一经查实,确实是违章搭建,那么会按照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车位顶上隔层建房 “停车用房”如何释义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