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快办”优化再升级 让您办事像点菜一样简单
06-11 18:28:25 来源:上游新闻

首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上线“渝快办”APP,办事像点菜一样简单。近日,重庆政务APP“渝快办”再次优化升级,“一件事一次办”专区首批事项上线运行,在“渝快办”APP上实现了新式政务服务模式。首批上线事项包括“我要生二胎”“我要办护照”“我要迁户口”“我要领取公积金”和“我要申请公租房”5个主题,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热点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流程清晰,方便快捷。

 image.png

image.png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事项的上线运行,通过下沉场景,提出引导式问题,精准导向具体办理事项,帮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找到最佳的流程,获取“渝快办”最优质的服务。

外地来渝工作的张先生想要申请户口迁入,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对申请条件和流程不太清楚。在朋友的推荐下,他点击了“渝快办”--“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下的“我要迁户口”,按照系统提示快速提交了相关资料,顺利完成预约申报。感受到了快捷方便服务的好处,张先生还顺便在线申请了护照,为休假时出国旅游做好准备。“不用自己上网查询相关规定和流程,只需要按照系统提示一步一步的操作,再复杂的业务也能简单办理”,完成申请提交的张先生高兴地说到。

变群众“来回跑”为政府“一网办”,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作为智慧政务“总集成”,建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渝快办”政务服务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能效,通过持续的流程梳理,系统优化,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通道。本次升级在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创新式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专区服务,推动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一次办妥,由分头办到协同办的转变。进一步优化了群众办事体验,提升了平台集成融合的服务能力,让群众办事像点菜一样简单,真正实现“渝快办”上办事“渝办愉快”。

“一件事一次办”操作流程

1.打开“重庆市政府”APP,点击下方“渝快办”

image.png 

2.“渝快办”首页推荐服务中点击“一件事一次办”

image.png 

3.选择办理事项,根据提示操作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