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安个充电桩 业主把小区物业告上了法庭
06-11 17:59: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买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安装在所难免。江津区的范先生,就因为安装充电桩的事儿,和小区物业闹到了法院。

2019年,范先生购买了一辆新能源轿车,轿车厂家还免费提供充电桩安装服务。于是,范先生向当地供电单位提出申请,想要在自己的私家车位上安装这个充电桩。供电单位要求范先生提供一份小区物业出具的“同意安装”证明。范先生找到小区物业,可物业公司却以物业合同中“没有约定协助义务”,”充电桩短路可能自燃“等理由,拒绝了范先生的申请

最后,双方僵持不下,只好上了法庭。法官审理后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或规章也明确,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建设充电设施,范先生的请求属于合理范围,应当予以支持。

法官同时指出,当事人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物业服务合同中即便没有明确约定,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双方都应当履行。虽然原被告之间没有在物业服务合同中明确约定,但是安装充电桩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出具证明属于物业公司的合同义务

判决后,物业公司向范先生出具了证明,目前充电桩已经安装完成。

提醒>>

小区业主的车位是否可以安装充电桩,要根据所在小区的基础建设、电力负荷等情况来综合评估,消防设施设备齐全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安装,如果是不符合安装条件的小区车位,业主也不能随意加装充电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为了安个充电桩 业主把小区物业告上了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