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90次/分钟!孕前心慌气短不重视 女子怀孕后发现已有心衰
06-11 17:0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新桥医院医生正在利用三维标测为邹女士进行手术

6月11日,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邹女士和家人一起从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出院了,回到四川岳池的家中等待宝宝的降生,几天前,邹女士因为心跳过快入院,当时的心率一度达到190次/分钟。

邹女士今年30岁,去年初开始,她发现自己偶尔会心慌气短,有时候眼前还会一阵阵发黑,但她一直没有在意,“就觉得是身体太差了。”

去年底,邹女士怀上了宝宝,怀孕前期,她偶尔也会出现心慌的症状,但因为一次持续时间并不长,她仍旧没有很重视。直到孕期逐渐增加,邹女士才感觉到自己的心脏越来越不对,从过去一两个月才心慌一次,到后来每周都会出心慌、呼吸不畅的情况,而且每一次的持续时间也在加长,“而且每一次发作都大汗淋漓。”

今年初,已经无法正常生活的邹女士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邹女士发病时的心跳已经高达高达近190次/分钟,并确诊患上了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原本较为简单的手术,却因为邹女士处于怀孕关键期,风险高,当地医院无法手术。

上个月中旬,因为心慌的症状持续无法缓解,邹女士的孕期越来越吃力,她只能和家人一起到重庆寻求治疗。在陆军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入院检查后,该院心内科准假发现,邹女士已经出现心衰,还出现了心脏功能不全等症状,如不尽快进行治疗,将严重影响到腹中胎儿的发育和孕妇妊娠期的生命安全。

新桥医院心内科的专家告诉邹女士,射频消融手术可以帮助他彻底根治疾病,但邹女士担心手术的射线会对孩子造成影响。最终,在经过讨论后,新桥医院的专家们决定为邹女士实施没有射线的射频消融手术。

经过术前充分准备,谭虎副主任率电生理团队通力合作,三维标测系统辅助下,全程零射线,找到邹女士的病灶之后,射频仪器放电10秒,邹女士房性心动过速被成功终止。术后检查显示,邹女士的心脏心动过速现象完全消失,她和其他正常孕妇完全一样了,后面的孕期及生产都不会受影响。

谭虎提醒孕妈,虽然邹女士最终有惊无险,但有快速心律失常的孕妇,应该早发现、早评估、早治疗,当出现心慌、心悸等问题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