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季 川外小铁路吸引同学们拍照留恋
06-11 17:3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条带有文艺气息的小铁路横穿川外校园……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这里吸引了许多毕业生前来拍照留恋。一名川外毕业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小铁路承载着他们的记忆,充满了整个青春的回忆。

今(11)日中午,记者来到川外小铁路,这里早已焕然一新,崭新整洁的步道与铁路平行延伸,小铁路周围野花盛开,花丛中成群的蝴蝶飞舞,不少游客都在小铁路边拍照留恋。

记者了解到,这条铁路全长约9公里,从原重庆特钢厂出发,穿过映山红隧道和渣滓洞隧道,途经川外至梨树湾。如今,经过改造后,实现了铁路与步道穿插融合。

2016级英语学院英语(翻译)专业的吴玥今年大四,她即将前往香港大学进一步深造。今天她专程和同学一起再次来到小铁路散步,她告诉记者,在毕业前夕,她们常常来,希望感受不同时光小铁路的样子。“小铁路属于贯穿我大学四年的一个标志吧,从入学时它的样子,到现在焕然一新,都是我满满的回忆。”

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史嘉钰告诉记者,川外小铁路之所以成为毕业生眼中最美的拍照地点,是因为这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精神寄托。“这条路对于许多师生来说,是每天的必经之路,久而久之,走出了感情!”史嘉钰说,小铁路是川外独有的,在这里拍照不仅好看,又承载着青春的记忆。

记者在小铁路看到,这里除了毕业生,还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散步和拍照。“我今天专门穿的旗袍,还带了9双鞋子,就是想拍出几张好看的照片!”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们都很喜欢这条铁路,走到这里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来自武汉的陈霞和女儿也是游客之一,她们在小铁路拍照留恋。陈霞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也是一名大学生,这一次她们是专程到重庆游玩,在朋友推荐下来到小铁路。“下午,伴随着微风徐徐,走在小铁路边有一种远离城市喧嚣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