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前了?波音计划6月底对737MAX进行复飞认证
06-12 08:58: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计划于6月底对目前停飞的737 MAX进行复飞认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麻烦缠身的737 MAX飞机或接近恢复使用。

据悉,波音公司已经通知航空公司计划在6月底进行试飞。波音公司并未对认证试飞时间置评,但表示公司已经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发布服务通告,通知航空公司对737 MAX飞机布线进行调整。

波音公司表示:“波音已经开始对尚未交付的737 MAX飞机进行调整,并正在与航空公司协调改装工作。新生产的飞机将会包括这些改进措施。”波音公司还表示,它已与航空公司分享了“飞行员培训材料草案和相关信息,以帮助运营商筹划和组织相关的培训项目”。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0日表示,随着波音公司继续737 MAX的复飞工作,他们将与波音公司保持定期联系。只有在联邦航空管理局确信所有安全问题都得到解决后,这款机型才可以恢复客运服务。消息人士提醒称,试飞认证的日期也可能会推迟到7月,因为该机型恢复运营的日期已被多次推迟。

737 MAX是波音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该机型去年因坠机事件而陷入漩涡,公司财务也开始陷入困境。受疫情影响,今年航空业大受冲击,波音公司订单被大量取消。数据显示,波音公司今年5月交付的飞机只有四架,低于4月交付的六架,这是公司60年来交付数量最低的一个月,比一年前同期交付给客户的飞机数量少了约87%。今年5月,波音的客户还取消了18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14架737 MAX飞机。

波音公司上个月宣布,将在美国裁员超过1.2万人,以应对疫情冲击。波音4月曾表示,拟今年年底以前裁减全球16万名员工的大约10%。波音首席执行官戴维·卡尔霍恩预测,乘客的出行需求需数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这意味着波音公司的航线和办公室岗位需求降低”。波音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营收为169.1亿美元,同比下降26.2%;净亏损6.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5亿美元。

五个月内发生两起严重致命事故的737 MAX飞机于2019年3月在全球停飞,并于2020年1月暂停生产。路透社此前报道称,预计监管部门至少在8月前都不会批准737 MAX复飞。今年5月27日,波音公司宣布,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工厂已经恢复了737 MAX飞机的生产。

原标题:波音计划6月底对737MAX进行复飞认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