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牢底坐穿:泰国一餐厅欺骗消费者,两高管被判1446年监禁
06-11 19:26:4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刑事法庭6月10日判处曼谷一家海鲜餐厅的两名高管分别1446年监禁,罪名是欺骗公众。

检方指控称,去年年初,这家海鲜餐厅在网上发布广告,向消费者低价销售各种海鲜自助餐。其中一种自助餐每人仅需88泰铢(约合人民币20元),其他自助餐价位不同,但也都非常便宜。想要购买这些自助餐的消费者,必须在网上购买,并将钱转到指定账户里。

去年3月22日,该餐厅又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取消自助餐销售的声明,称没有足够的原材料来满足大量订单,餐厅也将关闭。约350名消费者为此报警,称该公司和两名高管存在欺诈行为,索赔总额为2207720泰铢(约合人民币50.38万元)。

餐厅的两名高管随后被捕,检方指控他们违反了1979年的《消费者保护法》、2007年的《电脑犯罪法》和《刑法》,被告均认罪。因此,法庭裁定他们723项罪名成立,判处1446年监禁,罚款3615000泰铢(约合人民币82.49万元)的。由于认罪态度好,法庭将他们的刑期减少为723年,罚款减为1807500泰铢(约合人民币41.24万元)。

不过,媒体指出,根据泰国《刑法》的规定,被告实际最多会被执行20年的刑期。

原标题:牢底坐穿:泰国一餐厅欺骗消费者,两高管被判1446年监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