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水利部:今年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 泰国副总理参加中国电商平台直播
06-12 06:02: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美军机飞越台湾 中方回应

9日,美国一架C-40军用运输机飞越台湾上空。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表示,这是一起非法行径和严重挑衅事件,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外交部对此表示,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此类非法、挑衅行径。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中方回应澳总理“胁迫论”:反躬自省

近日,针对澳大利亚是否会继续受到来自中国的打击,澳总理莫里森称,澳不会因为受到胁迫而改变自身价值观。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奉劝澳大利亚方面正视问题、反躬自省,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和保障好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林郑月娥签署《国歌条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签署经特区立法会通过的《国歌条例》。《国歌条例》于6月12日刊宪公布,之后即时正式生效。

水利部:今年要做好防大洪水准备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司长田以堂11日表示,我国防汛最关键的时期是6—8月份,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南方地区降雨偏多,今年防汛形势很严峻,要做好防大洪水的准备。

图为洪水中的桂林象山景区一角。 中新社记者 杨宗盛 摄

两类失业人员可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

6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截至6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泰国副总理参加中国电商平台直播

“按住山竹底部,用力一捏,就能剥出完整的果肉……”6月9日晚,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通过网络直播,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泰国水果。

“6月是泰国水果黄金月,我给大家带来了榴莲、山竹、芒果、椰青、莲雾、青柚……”朱林介绍了许多泰国当季水果。话音刚落,一款山竹就被中国网友抢空,商家迅速补货。当天的直播活动共售出近5000个榴莲和2万个椰青,还卖出1500份甜虾、3000袋香米及1500份网红炸鸡。

朱林表示:“泰中跨境电商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市场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多多支持泰国产品。”

社会

香港计划设立警队专责处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1日表示,涉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特区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计划在特区政府警务处内设立队伍,专责处理有关工作。

北京西城报告1例确诊病例

11日,北京西城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病例。病例唐某某,为52岁男性,于6月10日因间断发热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目前,已对其家庭中的两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两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山东冠县通报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

针对山东冠县“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冠县人民政府11日发布通报称,顶替者陈某某系该县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目前已被停职,事件涉及详细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云南某中学68人不明原因腹泻

6月2日至9日,云南陆良县联中部分学生出现不明原因腹泻、腹痛、伴有呕吐等症状。截至6月9日19时,有68人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症状,1人留院观察。目前,陆良县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开展排查处理,现场封存食堂原有食材、饮用水,并取样送检,具体致病原因正在调查中。

乘客带白酒过安检被查当场把酒喝光

近日,高铁南京南站,一名王姓男性旅客因为平日酷爱喝酒,便想带着白酒上车,在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拦下。因为舍不得酒被扣下,男子竟当场用白酒就着花生米“畅饮”起来。

四川北川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画面

6月9日,四川北川小寨子沟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对这一片区红外线相机进行数据整理时发现,安放在自然保护区内六号样线路上的多台相机,拍摄到扭角羚家族的活动影像。其中一台红外相机拍摄到一段成年扭角羚带着幼体一起散步的镜头,这是该保护区第一次在野外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扭角羚成群在一起生活的场景。

北川小寨子沟国家自然保护区拍摄到的扭角羚活动画面。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20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11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36万例,累计死亡逾41.6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200万例,累计死亡逾11.2万例。

韩“亲信干政案”崔顺实被判18年

当地时间11日,韩国最高法院对涉“亲信干政案”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崔瑞元(原名崔顺实)作出终审判决。判其18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亿韩元,追缴金63亿韩元。

2016年11月3日,韩国首尔,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在首尔中央法院就“干政门”事件接受审查后离开。

世卫反驳哈佛大学研究:没有证据支持

日前,哈佛大学医学院一团队发表论文称,通过分析武汉医院附近交通流量和相关搜索认为,新冠肺炎在去年8月底就可能传播。当地时间10日,世卫组织就此回应称,不能对医院停车场汽车数量的变化做过多解读,将此同新冠肺炎疫情相联系,这并没有因果关系。没有证据表明实际发生了什么。

文体

FIFA新一期国家队排名无变化:国足位列世界第76

FIFA发布新一期国家队排名,因无国家队赛事,本期排名无变化:国足位列世界第76。

世界前十

1-比利时

2-法国

3-巴西

4-英格兰

5-乌拉圭

6-克罗地亚

7-葡萄牙

8-西班牙

9-阿根廷

10-哥伦比亚

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坠亡 公司回应:因长期失眠心情压抑

博纳影业集团微信公号11日发布消息,称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先生,因身体原因长期失眠、心情压抑,于2020年6月10日0时许在北京市朝阳区坠楼身亡。经警方调查,已排除刑事案件嫌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