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省委:赵正永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
06-11 22:05:2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6月10日,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国中主持。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就有关文件作说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违背党的组织路线,培植个人势力,搞团团伙伙。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在职务晋升、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对党的建设不想抓,对党风廉政建设不愿管,对腐败问题不敢查,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切实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坚决与其划清界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搞好赵正永案警示教育,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摆事例、讲纪法,引导党员干部确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

胡和平强调,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对政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规定执行打折扣的坚决纠正。要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对发现的不当交往、滥权妄为、违规选任等问题立行立改。要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切实解决干部“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要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对失责失管的督促整改、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要扎实开展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土地、工程项目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胡和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展形式多样的延安精神实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要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胡和平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年”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执纪、有案必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亲属和子女教育管理。要夯实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督促指导、情况报告等机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改”出登高望远、充满信心的新境界,“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搞好高水平警示教育,切实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深入细致的“四个查一查”,切实抓好见人见事的“四个专项工作”,真正把“两个维护”刻印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部分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