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人才中心开展问卷调查,来看看高层次人才最关心啥
06-11 21:0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了高层次人才学术沙龙问卷调查工作,就人才们最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了解。根据反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汽车制造业、生物医药、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热点备受关注。与此同时,6月11日,首届高层次人才制造业(汽车行业)学术沙龙活动在渝举行。

成渝经济圈建设成最关心话题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7年以来,重庆启动实施人才服务证制度,由市、区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全市高层次人才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人才服务证2851张(市级1284张),提供各类服务34931人次。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及时了解人才需求。今年4月底,市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了2020年高层次人才学术沙龙服务网上问卷调查工作。

“这次的问卷调查持续了一周,发放调查问卷108份,收到有效问卷82份,重点收集了高层次人才对学术沙龙服务方面相关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学术沙龙的主题,39%的人才选择了成渝经济圈建设;25%选择了汽车产业发展;19%选择生物医药;15%选择了大数据、云计算。

此外,超过60%的高层次人才还建议跨界、跨专业交流,增加互动、1V1等讨论模式,搭建人才交流圈网络平台,创办有价值、有深度、有规模的活动。

1.jpg

汽车制造业成为沙龙首期主题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把制造业中的汽车行业定为首期学术沙龙的主题,一方面是源于综合问卷调查得到的反馈。另一方面,汽车行业作为重庆市支柱行业,在汽车行业产学研方面拥有绝对优势。

“全市发放的2851张人才服务证中,汽车制造业持证人才共有191人。”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整个汽车行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变,重庆汽车行业也面临着巨大挑战,本次沙龙邀请到汽车行业相关专家、人才,通过充分研讨,为重庆汽车产业出谋划策,以助力重庆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接下来还将根据人才反馈需求继续举办类似的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推动理论成果转化落地,助推行业经济发展,让专家们“有力可使、有地方使”,更大限度发挥高层次人才潜能和作用,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