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子警察”全覆盖 江北机场周边想乱停?必遭!
06-11 20:05: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重庆警方了解到,为整治江北机场周边道路违法停车乱象,交巡警部门在T3航站楼辖区,新增一批违法停车自动抓拍设备,也就是常说的“电子警察”。

设备启用后,将24小时对机场周边道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据市公安局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介绍,仅T3航站楼,每日进出车流量就有6万多台次。

过去,每天下午5点至7点、晚上11点到凌晨1点两个时段,有不少接人的车辆,会在渝航大道上T3航站楼出发平台的匝道上占道停车等人,不仅影响道路交通,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2018年6月,就曾发生一起因驾驶员路边下车等人被撞的交通事故,伤者送医昏迷一个多月才苏醒,脱离危险。而在机场周边,占道停车乱象的路段还有多处。记者了解到,更多“电子警察”的覆盖,就是要加大对这些道路的执法监管力度。

记者在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监控指挥室看到,过去占道停车的道路,如今都能通过电子监控,随时查看路况。

民警提醒,“由于渝航大道是城市快速路,路边画的是黄实线,因此,没有违停驱离的短信提示,只要车辆在监控防区违法停车,摄像头就会实时自动抓拍。”

据警方统计,仅在去年3月到11月,渝航大道机场辖区路段处置的6500余条交通纠违中,摄像抓拍就有6千多条。通过自动抓拍设备的新增,以及道路巡逻的加强,目前,机场周边占道乱停车现象,已由过去每天3、400起,下降到现在的每天20余起

机场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提醒,现在已有300多套自动抓拍设备,对江北机场T2、T3航站楼周边道路全覆盖。广大车辆进入机场之后,要么驶入停车场;要么接送人后,即停即走。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电子警察”全覆盖 江北机场周边想乱停?必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