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空荷花等品种千余个!中国荷莲基因库在大足建成
06-11 19:4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国荷花协会与重庆大足区共同建设的“中国荷莲基因库”建设完成。自此,该基地已育成包括太空荷花在内的荷花品种1008个。目前,重庆大足区荷莲栽培面积近5万亩,其中以“太空荷花”独具特色,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荷莲之乡”。

在重庆大足区雅美佳湿地公园,白色、蓝色、黄色或粉红色的睡莲,从一片片碧绿的莲叶上“苏醒”,缓缓张开花瓣,一朵又一朵绽放在水面上,再现莫奈笔下光与影的梦幻世界。而园内所种植的睡莲皆是通过太空育种、杂交等方式培育出来的新品种。

在这里不仅睡莲的品种培育取得了新的进展,去年以来,湿地公园在原有近600个荷花品种的基础上,也加大了研发和培育力度。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近日从海南引进的80多个荷花新品种,将极大促进荷花的培育的研发进度,并将依托“中国荷莲基因库”,通过中国荷花协会平台,吸引众多人士来大足研究育种。

总台央视记者 陈杨 凌敏

原标题: 太空荷花等品种千余个!中国荷莲基因库在重庆大足区建设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