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卫东当选贵州茅台董事长却未明确任期,这意味着什么?
06-11 21:1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贵州茅台(600519)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99位股东及代表现场见证下,约7.84亿名股东参加表决,约占有表决权股东的62.37%。

来自茅台集团的高卫东、李静仁、王焱当选为贵州茅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而李伯潭、陆金海、许定波、章靖忠则当选为独立董事。

与此同时,来自茅台集团的游亚林、车兴禹当选为第四届监事会监事。

这意味着从2010年就开始的贵州茅台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将被终结。

有业内人士表示,贵州茅台此次换届公告有瑕疵,因未明确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相关任期。

 

高卫东当选上市公司董事长

公告显示,贵州茅台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形成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征得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豁免会议通知期限的情况下,于2020年6月10日下午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高卫东主持。审议通过《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高卫东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审议通过《关于确定代行总经理职责人选的议案》,会议决定,由李静仁代行公司总经理职责。

亦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的议案》,会议决定,聘任钟正强、刘刚、涂华彬、王晓维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刘刚为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审议通过《关于确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选的议案》。

贵州茅台第三届监事会 2020 年度第一次会议也于当天召开,会议由游亚林先生主持。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游亚林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不过,贵州茅台此次的公告,均未明确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相关任期。

 

公司治理成果需时间检验

此次贵州茅台完成换届后,2010年就开始的贵州茅台”十年“之久的第二届董事会和监事会被终结。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超期服务”几个月,也是市场所接受的范围,但超期服务过长,是不利于公司治理的。

此前有舆论认为,在茅台集团新任董事长上任两月就启动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换届,这体现出以高卫东为首的贵州茅台新班子对公司治理问题的重视。

高卫东在股东大会会议上公开表示,今后会加强董事会合法合规运作,在决策程序不断优化的同时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并健全工作机制,信息披露水平持续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A股第二大市值公司——贵州茅台,未来是否会将更加严格的执行上市公司制度和《公司章程》,这需要时间检验,比如到了2023年,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正常换届时间。

作为对比,贵州省第二大市值上市公司、同为国有控股的贵阳银行(601997),其在2017 年 7 月 21日举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和管理层,当时公告是这样表述的: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陈宗权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

同意聘任李忠祥先生为公司行长,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即贵阳银行第四届董事会从2017年7月21日,到2020年7月20日,监事会公告也然,第四届监事会从2017年7月21日,到2020年7月20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