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费者请注意:京东红黑榜出炉,这30个品牌和店铺已经被清退
06-11 20:3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了维护公平健康的平台生态,激励数十万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商品和服务,6月11日京东发布公告,宣布为2019年5月-2020年4月通过全部26期京东好店认证的681家店铺,提供总额2000万元的激励金。与此同时,京东还宣布清退屡遭消费者投诉、严重破坏用户体验的10个品牌和20家店铺,并永不与其合作。

同事,京东在京东618期间公布“用户体验红黑榜”,也将让广大消费者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为优质商家提供2000万元激励金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得总额2000万元激励金的店铺,过去一年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也持续获得了“京东好店”称号。激励金将打入店铺的“京准通”账户,帮助店铺继续做好经营、提升用户体验,也在疫后实现加速跑。

京东还从这些优秀店铺中,综合评选出100家表现最为出色的店铺,形成2019年“京东好店排行榜”,并推出了品质最优、送货最快、咨询秒回、售后贴心四个分榜,旨在鼓励更多商家向“京东好店”标准看齐,也为消费者提供购物指引。

QQ图片20200611203653.jpg

京东好店认证于2018年1月推出,是京东为消费者严格甄选的优质店铺。它以消费者的体验为根本依据,综合店铺的用户评价、物流履约、特色产品、成长指数、客服售后等多项指标,排名靠前的店铺才有机会获得。

京东好店认证每两周更新一次,每年有上万家店铺获得至少一次认证,但通过全部26期的只有数百家,可见京东好店“门槛”之高。

此次上榜的百家京东好店,物流速度、售后服务及咨询处理比平台平均水平高出76%、41%和48%,用户体验遥遥领先。以海尔扫地机旗舰店为例,这家店铺商品进入京东物流全国七大仓库,可211限时达,并提供闪电退款、赠送运费险、30天价保等放心购服务,其服务水平高居所有店铺前列。

30个品牌和店铺严重影响用户体验被清退

除了给予优质商家政策、资源等方面的大力扶持倾斜,京东平台也严厉规范和打击严重破坏用户体验的品牌和店铺。此次京东就宣布清退10个品牌和20家店铺,永不与其合作。

QQ图片20200611203649.png

这些店铺有的在日常经营中存在较大问题,违反平台规则,多次受到消费者投诉。还有一部分店铺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严重扰乱了平台秩序。

早在今年1月22日,京东就发布公告《保障供应不涨价 京东在行动》,禁止销售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商家违规涨价,一旦确认价格异常上涨,会第一时间下架违规商品并对商家进行处理,严厉打击发疫情财的行为。在治理过程中,个别商家仍为一己私欲哄抬物价。为稳定平台经营秩序,京东按照平台规则,坚决清退了严重违规的商家,且永不与其合作。

京东还响应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倡议,与多家电商平台联合发起涉疫失信商家信息共享机制,商家若在多个电商平台同时开店,只要在其中一家平台严重失信被清退,其它平台也将跟进清退。

为给平台数十万商家提供稳定、公平、健康、透明的经营环境,帮助商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京东近年来不断探索开放共治的创新方式,推出放心购、京信用、护宝锤、品质优选等多个平台生态治理项目。疫情期间,京东还出台了价值数十亿元的多项补贴扶持措施,与广大商家共渡难关。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生态部负责人洪波表示,京东将继续推进治理创新,与广大商家和社会各界一起打造零售行业新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不负每一份信赖和热爱。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