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堂“云”课 助力巫山打造“乡村网红”卖山货
06-11 21:4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0)_副本.jpg

重庆巫山双龙镇的直播带货云培训现场

6月11日,一场特别的培训课题在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进行。远在北京的培训师孙玉杰为20余名学员开设云课堂,以此方式打造高水准乡村网红,助力巫山脆李等农副产品销售。

据了解,该培训是正在开展的“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巫山县直播带货“千人计划”村红培训中的一场,学员主要为双龙镇里的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和种养殖大户等。

按照计划,巫山将采取现场培训和“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挖掘一批本土具有号召力、感染力的乡村网红,助力巫山脆李等农副产品销售。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巫山县委、巫山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除了直播培训外,在本月中旬,主办方还将推出“云看货”活动;月底还将邀请巫山县委书记、双龙镇扶贫干部等直播带货,助力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近年来,直播电商方兴未艾,正迎来全新发展契机。在直播大潮中,涌现出了一批职业主播,他们在旅游开发、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然而,最了解农副产品的还是身在种养殖一线的农民、村干部等,在产品销售中如何发挥他们的作用很是关键。

今年来,不少农民也纷纷变身主播,开始直播带货。可他们大多没有接受过专业指导,直播品质和效果难以得到保证。6月10日,“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巫山县直播带货“千人计划”村红培训开班授课,旨在通过培训在当地打造一批高水准的乡村网红,助力农副产品销售。

在位于巫山县城的培训主会场,首期参与的130名学员由巫山县内电商、种植户、复退军人、农村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有电商创业意愿者组成。在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系统学习直播电商的知识技巧。

“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不少电商领域新知识。”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村主任罗辉说,这两年主要通过朋友圈、微商平台等渠道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本月底,他也将参与直播带货活动,希望能以此带动村里更多村民参与,让大山深处的农产品卖得更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