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双晒”第二季来了
06-12 06:15:19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图片_20200609183250.jpg

6月11日,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第二季)在开州区正式启幕,全市各区县将通过“文旅精品90秒”“区县文旅精品荟”“区长县长带货来”“区县长带货直播”“云上文旅馆”等,在各大平台渠道全方位展示文旅亮点、拉动文旅消费。本报于今日起,每周二、周五刊登“区县文旅精品荟”通版,全媒体报道“双晒”第二季盛况。

重庆既要靠经济强身,更要靠文化铸魂。开展“双晒”第二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推动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拉动消费、推动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有力抓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市的积极行动,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举措。推进“双晒”第二季,主要目的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晒出水平、晒出特色、晒出魅力,让广大市民、八方游客更好领略重庆山水之美、巴渝文化之韵、地方风物之怡。

重庆旅游人气高,消费不高。去年全市游客达6.57亿人次,人均消费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70多元。当下,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就是要实实在在地把人们来旅游、来消费、来投资的热情激发出来。如果说“双晒”第一季是树形象,让受众领略到了重庆的好山、好水、好气质,那么“双晒”第二季就是抓营销,要把“双晒”影响力变为营销力,搞好服务、做好营销,把流量变现,把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切实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实实在在增加群众收入。

做“营销”推介“产品”,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因而,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就要优选“产品”、晒出特色。既要百花齐放,把本地最有特色、最叫好叫座的产品“晒”出来,又要拿出创意、优惠政策把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销”出去,真正展现“双晒”的魅力。

以旅游为基石,以文化为灵魂,以产业为驱动,培育旅游精品线路和文创特色产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路径。我们既要邀游客共赏重庆旅游的精髓,也要卖好“可以带回家的风景”,以文旅盛宴增加旅游韵味、增强游客认同、带动产业发展。要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双晒”第二季活动,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绘就重庆山水长廊和人文之城交相辉映的美丽画卷!

重庆日报评论员

原标题:“双晒”第二季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