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晨集团或于今日宣布破产重组,知情人士称内部一切正常
11-20 12:37:2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0日,澎湃新闻从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华晨集团或于今天宣布破产重组。

“法院正式的裁定应该还没出,下午两点左右估计能有结果。不过破产重组的重点是重组,我们内部目前一切正常。”知情人士透露。

今日,也有消息称华晨集团将在今日正式宣布破产。对此,华晨集团副总裁齐凯向媒体回应称:“没听说,一切正常。”

事实上,早在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的案件编号(2020)辽01破申27号显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华晨集团破产重整。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晨集团股东为辽宁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辽宁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两者分别持股80%和20%。东方金诚出具的债券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华晨集团拥有一、二级子公司34家,其中上市公司四家,分别为华晨中国(1114.HK)、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杯汽车,600609)、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申华控股,600653)和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新晨动力,1148.HK)。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对于近日华晨集团深陷债务危机一事,华晨集团合资伙伴宝马中国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集团是独立的法人实体。当前的问题仅是华晨集团的事,我们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运营不受影响。

或受华晨集团破产重组消息影响,港股华晨中国短线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近5%;截至发稿,华晨中国涨2.32%,报于7.07港元/股。

原标题:华晨集团或于今日宣布破产重组,知情人士称内部一切正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