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女护士 入选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11-20 13:1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9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了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公示信息,对20名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GetAttachment.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名单发现,曾获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赵孝英位列其中。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41岁的赵孝英,于1994年入伍,2016年退役,现为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胸外科护士长。她投身护理事业23年,有着防治烈性传染病的丰富经验。

汶川抗震救灾有她坚定的身影,援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有她坚实的足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主动申请“援鄂抗疫”,作为第一批抽组医疗队员,到武汉金银潭医院、火神山医院的高危污染病区参加救治工作。

在她担任护士长的病区,实现了“治愈率最高、死亡率最低、医护人员零感染、收治患者零投诉”的好成绩。

赵孝英曾获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今年9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好人”;10月,获评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退役军人”。

据了解,根据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产生了20个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候选对象。本次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从2020年11月19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结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