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9小时46分45秒!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12-31 21:1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jpg

12月16~27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全球研发中心发起主题为“鲸动世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活动,活动期间,功勋“主播”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全程保持每分钟5500转全油门高速运转工作状态,在全负荷运行259小时46分45秒,累计51195公里后,凭借出色的可靠性、耐久性和稳定性,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荣誉称号。

2019年6月,长安汽车对外发布蓝鲸动力品牌,蓝鲸NE动力平台及蓝鲸NE发动机迎来首次亮相。作为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研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基于顶层的模块化设计,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等产品的同时,更实现了多项核心尖端技术的集成化应用。

10.jpg

以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为例,这款发动机拥有74项专利,同级唯一“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轮增压”,高效减少发动机四缸排气的脉冲干扰,使发动机响应速度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30%以上;舍弗勒全球首发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将相位器响应速度提升了175%,为车辆带来了更快的提速表现。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在1250rpm时即可爆发300Nm最大扭矩输出。

同时,该发动机还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得益于中国品牌独创的“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油系统两大技术,蓝鲸NE系列发动机缸内燃油粒子被分解至仅有头发直径十分之一的8微米大小,从而实现了超高的发动机燃烧效率。在单级催化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同时,其油耗也得到了进一步降低。

此外,该款发动机通过静音正时链条、无间隙的液压挺柱,TVD及双质量飞轮等先进技术,以及中英联合团队大师级的NVH优化,其怠速声压降至了58.9dB(A),达到了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

9.jpg

今年以来,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长安“蓝鲸家族”车型销量屡创新高,9月、10月、11月连续三个月单月突破10万辆。12月,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更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

在此之前,2018年11月28日,长安汽车在技术开放日上以55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 2019年9月21日,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PLUS汽车图形,一举刷新此前由印度1660人创造的世界纪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

11.jpg

连续3年三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多年来以用户为中心的研发努力,和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持续投入。近年来,长安汽车将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研发当中,“十一五”至今累计投入超过520亿元(自主板块)。在巨额投入下,长安汽车建立了“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以及涵盖16个领域的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为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提供了坚实后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